内分泌科

科室文化

南海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成功举办MMC“1+X”2023年终总结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点击数:
摘要:

科室简介

   南海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独立分科二十余年,为佛山地区最早独立的内分泌科室,床位52张,年门诊量10万人次,住院量2100人次,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2022年在内分泌专业全省学科综合指数排名第17名。我科为佛山市“十三五”医学特色专科、南海区“十四五”医学高水平重点专科。科主任舒毅为南方医科大学内分泌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佛山市医学骨干人才,南海区名西医。我科拥有一支良好的专科团队,其中硕士研究生12人,本科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学科梯队人员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技术精湛。      

   内分泌科主要收治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高血压病、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疾病、痛风、骨质疏松症、性腺疾病等内分泌和代谢疾病,尤其对MMC糖尿病管理和糖尿病足的诊治有独到之处。2020年荣获“MMC数据管理奖”, 2021年荣获“MMC优秀管理中心”及“MMC示范中心”称号,并在全国排名第18名的好成绩,广东省排名第一!科研教学发展良好:近5年申报省市级科研立项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广东省级课题二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42篇(北大核心期刊3篇、SCI论文12篇)。开展省市级继续教育项目26项。开展镇级医院专科帮扶计划,带动全区医疗卫生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


202403061723001032.Png

 

 

录入:内分泌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