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跨越山海助力医疗发展 深化粤黔医疗帮扶情谊——南海区人民医院赴榕江县人民医院开展调研交流和支医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点击数:
摘要:

跨越山海阻隔,粤黔两省再度携手共话深情。2月29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院长关紫云一行6人,跨越千里榕江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帮扶调研及支医帮扶活动。

 

202403041006376678.Jpeg

202403041006371882.Png

 

在心内科和放射科,关紫云一行详细了解了榕江县人民医院各科室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通过与医务人员的深入交流,对县人民医院的需求和期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双方在体检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如何通过“组团式”帮扶进一步提升榕江县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会议由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泰安主持。


202403041006372111.Jpeg

 

会上,榕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国锋对关紫云院长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在榕江开展“组团式”帮扶工作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南海区人民医院的关心支持下,榕江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成为全州第二家基本完成急诊急救“五大中心”建设的县级机构,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希望接下来南海区人民医院能够一如既往加大对榕江卫生健康工作的支持力度,在管理能力、人才培养、诊疗技术、临床科室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助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共谱对口帮扶佳话。县人民医院院长邓绿详细汇报了帮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党委书记钱开礼表示希望在重点学科构建、信息化建设、绩效管理、医院精细化管理以及交流学习等多个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帮助与支持。


202403041006374072.Jpeg

 

关紫云根据实地调研情况,为榕江县人民医院未来的工作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她表示,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将持续关注榕江县人民医院的发展需求,并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协助,共同推动榕江县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


202403041006376323.Jpeg

 

会后,双方举行了药品捐赠仪式,南海区人民医院向榕江县人民医院捐赠了各类药品2000余份,以实际行动支持榕江县的医疗卫生事业。

 

此次“组团式”帮扶调研及支医帮扶活动,不仅展现了南海区人民医院对榕江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粤黔两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深厚情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榕江县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当地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


202403041006378091.Jpeg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毅,统战及帮扶办公室主任姚吕祥,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波,放射科副主任陈伟强,心血管内科一区副主任医师王琦以及粤黔东西部协作黔东南工作组榕江小组组长彭晖等。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