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科室新闻

创伤救治专家齐聚一堂,共探创伤急救的未来

创伤救治专家齐聚一堂,共探创伤急救的未来

作者:张毅强、杨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点击数:
摘要:2023年11月19日,南海区创伤急救最佳实践培训班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圆满举行


2023年11月19日,南海区创伤急救最佳实践培训班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圆满举行。此次培训汇聚了国内医疗精英和急救人员,共同深入探讨创伤急救的基本原则、最新进展以及最佳实践方案,为规范严重创伤早期救治工作迈出一大步,致力于减少严重创伤患者的致残率和致死率,旨在为全体居民提供坚实的保障和安宁的生活。


202311241643013946.Jpeg

培训班大合照


在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孙辉委员致辞,正式宣布培训班开始,他强调了提高创伤救治质量对于医疗系统的重要性,创伤救治质量的提高不仅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更是医疗系统整体水平的重要体现,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202311241643011955.Jpeg


本次培训班第一场课程由南华⼤学附属第⼆医院符勇博士为学者深入讲解开胸心肺复苏及骨盆骨折止血技术,对开胸心肺复苏及骨盆骨折止血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详细介绍了这两种技术在救治创伤患者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应用技巧,其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赢得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202311241643015351.Jpeg

南华⼤学附属第⼆医院符勇博士为学者带来精彩授课


随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李民主任分享了关于创面管理和缝合技术的最新进展。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图片,向听众展示了创面管理的最新技术和方法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效果。除此,还强调了现代医疗环境下对精准治疗的需求。


202311241643014813.Jpe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李民主任讲解新技术


南海区创伤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吴国新对南海区创伤质量控制中心的质量控制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供了实用的质量监控方法和建议。他指出质量控制是医疗工作的核心,对于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创伤救治工作中,质量控制更是关键的一环,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恢复。


202311241643012379.Jpeg

南海区创伤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吴国新正讲解质控实施方案


紧接着,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叶镱主任介绍南海区急诊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相关情况,建立和完善急救医疗质量控制体系,是提高急救医疗服务水平的关键,强调了建立科学、实用的质量评估指标和方法的重要性,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视角来理解急救服务质量的重要性。


202311241643019177.Jpe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叶镱主任与学者共同探讨指控工作


随后,南华⼤学附属第⼆医院刘文捷院长讲解《医院战略布局与创伤中心的规划发展》,他的见解不仅基于临床经验,还结合了行政管理的角度,强调了合理的医院战略布局有助于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创伤中心作为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划发展应与医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以实现整体协调发展,刘文捷院长的讲解内容丰富、见解独到,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202311241643016258.Jpeg

南华⼤学附属第⼆医院刘文捷院长带来精彩授课


在本次培训班接近尾声时,南华⼤学附属第⼆医院急诊科罗勇主任精彩讲述了创伤凝血复苏的关键技术和策略。从创伤凝血复苏的基本概念入手,再到复苏的关键技术、注意要点等多方面、多维度铺开讲解,不仅加深了学者对创伤凝血复苏的认识和理解,还为今后处理类似患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202311241643017927.Jpeg

南华⼤学附属第⼆医院急诊科罗勇主任正为学者讲授新进展


今天的培训班不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促进国内医疗专业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院严重创伤患者救治能力,加强院内多学科团队协作和沟通,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的创伤救治水平,为提升医疗水平和促进健康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录入:急诊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