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外科

医疗常识

丁丁多长算正常?急急急!

作者:杨云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点击数:
摘要:

兄弟们

如果上帝恩赐5厘米长在你身上

你会选择长在哪里?


实在型兄弟大概率会选长个子

而实干型兄弟应该会选


然而

这世界上在乎丁丁“长短”的不止本尊

还有操心一辈子的父母


最近有个家长

就因为孩子的丁丁太短

焦灼地找医生:

我儿子10岁了

丁丁不到2cm

比同龄人都小

这是病吗?


医生,我孩子的鸡鸡小不小?

多长才算正常?


一般足月新生儿的小JJ,长度在2.7~3.6cm左右,1岁内会有较明显的生长,之后就开始放缓。在10岁前,绝大多数小JJ的长度也都还不超过5cm


进入青春期后,少年们的身体快速发育,沉睡已久的JJ也会突然加快生长。青春期后,JJ的尺寸就差不多定型了。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10年6月第31卷第6期)

一般在标准数据上波动都是正常的

但如果你家孩子
丁丁短得出奇
那一定得去看医生
这很可能是
隐匿性阴茎


隐匿性阴茎:丁丁被藏起来了

隐匿性阴茎是指阴茎发育正常,但隐藏于耻骨脂肪垫下,呈现阴茎外观短小的一类疾病,也称为“隐藏阴茎”或“埋藏阴茎”。

隐匿性阴茎在阴茎畸形中的发病率为0.68%,仅次于包茎和包皮过长


隐匿阴茎并不是阴茎真的小
其本身发育和长度都是正常的
只是因为某些因素
让阴茎体“隐藏”在耻骨区软组织中
换句话说就是被“埋”了起来~


看到这里家长们的担心

是不是顿时少了很多

毕竟咱娃的丁丁是正常的

只是“深藏不露”而已



通常来说

隐匿阴茎分为两种
↓↓↓

肥胖型隐匿阴茎(假性隐匿阴茎)

这种情况最多见,一般是肥胖儿童。在明显腹型肥胖的情况下,患儿耻骨前脂肪堆积明显,阴茎海绵体埋藏于脂肪内,所以显得丁丁很小。


 真性隐匿阴茎

少数一些体型偏瘦的孩子,鸡鸡外观却特别小。像“茶壶嘴”或“圆锥”形,那就要考虑是“真性隐匿阴茎”了。这类孩子的丁丁,不附着于阴茎皮肤之下,而在皮下组织中隐匿,属于先天性外生殖器畸形的一种。


怎么看出来是隐匿性阴茎?

隐匿阴茎外观形似小山丘
局部组织肥厚臃肿
如果家长发现小朋友有类似情况
可以采取下边的方法进行初步检查:
眼看+手摸

  • 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捏着阴茎顶端皮肤向根部(向耻骨的方向)挤压,随着局部臃肿的脂肪组织被推挤,如果正常的阴茎体被显露出来,那么可以基本判定孩子存在隐匿阴茎。

  • 当松手后,随着被挤压的脂肪组织回弹,阴茎体则将再次被隐藏了起来。

  • 隐匿性阴茎有哪些危害?


  • 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孩子会因为”丁丁“外观,不敢在其他小朋友面前排尿,而产生自卑感。


  • 影响阴茎发育及成年后性生活:持续严重的隐匿状态,可影响阴茎龟头甚至阴茎海绵体的正常发育,导致患儿成年后性生活受到影响,甚至出现性功能丧失。


  • 反复发作的包皮龟头炎症。


  • 排尿困难、尿喷洒、尿滴淋等。


  • 泌尿道感染:尿路不畅还容易引起细菌的繁殖甚至逆行感染。


孩子确诊隐匿阴茎

有得治吗?

当然有!


每年都有很多小朋友通过治疗

完成了丁丁由“小”到“大”的蜕变


那一定要手术吗?
看情况~

隐匿性阴茎治疗

  • 暂时可无需做手术

隐匿性阴茎有随着年龄增长而自愈的可能,主张先以观察和非手术治疗为主。对于学龄前期的患儿,如果无反复阴茎头包皮炎、尿路感染、不影响排尿、未造成卫生问题,无阴茎勃起痛,未导致患儿及监护人心理问题(如过度焦虑等),无论上翻包皮能否显露阴茎头都可以等待观察和非手术治疗,待学龄期再做评估。

对于合并肥胖的阴匿性阴茎患儿,可先以鼓励患儿减肥(过度肥胖者需联合内分泌科、营养科等共同制定减肥方案),注意保持局部卫生,大多数减肥成功的患儿到青春时阴茎外观可以明显改善。

  • 需要做手术
1. 包皮外口严重狭窄,上推包皮清洗保守治疗无效。
2. 阴茎体部皮肤严重缺失。
3. 影响患儿站立排尿,包皮不能上翻影响龟头清洁,导致反复包皮炎或反复泌尿系感染,排尿困难。
4. 阴茎外观短小引起患儿及家长自卑,或者因担心阴茎发育受限引起患儿家长严重焦虑者。

所以,各位家长别担心
我们一起努力
男娃一定都会拥有
健康而挺拔的丁丁




录入:小儿外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