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外科

特色技术

割包皮吗?当天做当天走的那种!

作者:杨云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点击数:
摘要:

暑假快到了

妈妈群里少不了这个话题:


 割!包!皮!


 



很多妈妈都相信:


割不割包皮关系着

男人的长度、硬度、持久度

是孩子一生的性福




包皮不是你想割就能割


搞不好

一刀白挨了!

                                                        



什么是包皮过长?


男孩的包皮有三种状态:正常包皮、包皮过长、包茎

    


  • 正常包皮

包皮缩在龟头后,可以暴露出大部分龟头。


  • 包皮过长

包皮较长,覆盖阴茎头,但用手将包皮往上翻时能够轻松显露整个阴茎头 。


  • 包茎

如果包皮外口狭小,包皮不能翻转显露全部阴茎头,把丁丁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

一句话总结:

能翻出来的,就是包皮过长

翻不出来的,就是包茎



 包皮过长或包茎有什么危害?


引起继发感染、影响排尿、影响阴茎发育、增加癌变风险、成年后影响性生活等。

                 

所以

你家娃要不要割包皮?

粑粑麻麻们听好了!

        


到底要不要割?

  • 包皮过长可割可不割

如果包皮过长可上翻显露整个阴茎头,又能轻松复位,并且能够坚持每日上翻清洗的,可以不用割包皮。但如果上翻后不能轻松复位、不能坚持每日上翻包皮清洗或者反复发炎的,建议割掉过长包皮。


  • 包茎必须要割


包茎不能上翻包皮,会导致反复感染、影响排尿、影响阴茎发育等,建议及早割包皮。


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问1:

包皮手术几岁做合适?


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当然,国内大多选择在5岁-12岁做包皮手术,孩子比较配合,术后护理方便,年龄小恢复快。但是如果包茎导致反复发炎、感染,则越早做越好。

问2:

我家男宝1岁了,好像是你说的包茎,怎么办?


刚出生的男宝宝,十有八九都是包茎。医学上称为生理性包茎。随着身体发育,包皮会自然退缩,“丁丁头”会逐渐露出。一般来说,三四岁后,近9成的孩子包皮能够翻出来。


问3:

包皮手术怎么做?需不需要打麻醉?要住院吗?


包皮手术有包皮环切术、包皮环套术,而包皮环套术更适合儿童,创伤小、痛苦小、恢复快、切口整齐美观,10分钟即可完成手术,即做即走,无需住院。

如果孩子自控力较好,能够很好配合手术医生,则行局部麻醉即可。若孩子不能很好配合手术医生,可选择住院在全麻下手术。

问4:

做完手术,需注意什么?


  • 在家穿宽松内裤,或不穿。毕竟伤口周围的尿液或分泌物沾到内裤上,扯下来真的…很痛呀

  • 如果出现少许渗血,定时消毒,注意卧床休息,但是如果出现鲜血直流,则需要到医院处理。


划重点时间

↓↓↓


录入:小儿外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