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二科(关节外科)

科室新闻

义诊 | 世界血栓日 栓不住 动起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10月13日是第10个世界血栓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血栓性疾病的认知,促进静脉血栓患者的规范化诊治,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南海区人民医院)在10月13日举办“世界血栓日 — 栓不住 动起来”义诊科普公益活动。

 

202311091055299643.Png

 

义诊现场,关节外科主任臧学慧、冯雁玲护士长带领科室团队及院内其他护理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答疑解惑,讲解血栓相关知识,并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吸引了大量患者的关注。


202311091055290291.Png


自2021年起,“提高静脉血栓栓塞症(VTE)规范预防率”作为第五个目标连续两年被纳入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VTE防治工作上升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行业、医院、基层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和关注。2022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开展全国VTE防治质控相关工作。


202311091055292678.Jpeg


活动意义:仅一上午时间,我院专家团队共免费为群众义诊50多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100多份。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赞誉,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录入:骨二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