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科

科室新闻

聚焦输血规范化--我院成功举办“输血技术新进展及临床用血管理研讨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点击数:
摘要:


近日,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主办的2023年“输血技术新进展及临床用血管理研讨班”开班,众多知名专家齐聚一堂,聚焦临床用血质量管理,分享最新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提升南海区医疗输血水平。近百名学员参与培训。


202311060829233879.Jpeg


佛山南海血站王长金副站长在致辞中表示,临床用血质量管理和安全用血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需要不断加强技术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技能,确保临床用血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其次,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输血科主任李毅坚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举办此次研讨班对提升各级医院整体业务水平、推广和拓展输血治疗服务、发展输血医学科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勉励学员们通过我院举办的“输血技术新进展与临床用血管理研讨班”这个平台,实现业内人员的互相学习和共同进步。


202311060829231888.Jpeg


本次研讨班邀请了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医务科科长胡明、普外一科主任梁伟潮等进行授课,旨在分享医院的应急用血管理和自体输血的开展情况。

本次培训进行的“紧急用血绿色通道模型建立”是医院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建立的抢救用血快速通道模型,实施效果良好,因此与同行们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更优选方案,保障患者抢救用血的速度与安全。通过学习自体输血治疗新技术,希望提高医院自体输血治疗的水平。另外还邀请了佛山南海血站王长金副站长、谭雄锐科长围绕临床输血工作管理与监督以及输血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精彩授课。


202311060829234482.Jpeg


此次研讨班聚焦临床输血领域,探讨临床输血管理规范化建设,紧扣临床用血相关法律法规,深化临床输血相关知识培训,强化医务人员临床用血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乃至南海区各级医院的临床输血管理工作指明方向,下步中心将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持续助推南海区临床输血水平再上新台阶。

录入:输血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