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免疫科

科室新闻

爱护关节,远离关节炎——记风湿免疫科“世界关节炎日”义诊活动

作者:李艳华、招淑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4日 点击数:
摘要:

说到「关节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而事实上,年轻人离关节炎也并没那么远!并且,所有年龄段人群都可能患关节炎。小孩可能患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成年人可能患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老年人容易患骨关节炎、骨质疏松。


关节炎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共有100多种类型,其中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三种。关节炎往往表现为关节痛、关节肿胀和关节压痛、关节功能障碍。

 

202310142242410139.Png


关节炎目前是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身体未老,关节先衰”的情况真的不容忽视。据统计,全球关节炎患者大概有3.55亿人,而我国的关节炎患者就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每年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设立世界关节炎日的目的是为了宣传关节炎相关知识,告诉大家如何有效保护关节功能,规范治疗关节炎,避免因为罹患关节炎而出现残疾、关节功能受损害的情况。


2023年10月12日“世界关节炎日”,风湿免疫科专家带来义诊活动,现场传授关节炎防治保健知识。

时间:2023年10月12日9:30~11:00

地点:南海区人民医院门诊部二楼门诊大堂

义诊专家:李艳华副主任医师、邱可为副主任医师、招淑珠主治医师

义诊内容:关节病专家健康咨询、关节病康复锻炼咨询、痛风饮食咨询、免费血尿酸测定及血压监测。


202310142242418856.Jpeg

202310142242416198.Jpeg

 

风湿免疫科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是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临床专科。本科室拥有在岗医生5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4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是一支专业、富有活力的队伍。本科室擅长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疾病的诊治。

 

附:风湿免疫科专科出诊时间表

时间

上午

下午

星期一

邱可为  副主任医师

招淑珠  主治医师

李艳华  副主任医师

星期二

李艳华  副主任医师

招淑珠  主治医师

专科门诊

星期三

邱可为  副主任医师

 

专科门诊

星期四

邓雪强  主治医师

 

邓雪强  主治医师

星期五

李艳华  副主任医师

 

专科门诊

星期六

肾内科/风湿免疫科专科门诊

 

星期日

肾内科/风湿免疫科专科门诊

 

 

录入:风湿免疫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