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科

医疗常识

病理科报告时限及查阅领取途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数:
摘要:

众所周知,病理诊断是“金标准”,做了病理检查后怎么取病理报告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介绍一下怎么查阅病理报告。

1. 如果是门诊患者:可以关注公众号“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点击右下角个人中心,可以在线查询报告。如果需要纸质版报告,可在右下方的院内导航,打开手机蓝牙,可跟随导航指引到门诊楼1楼报告打印处,非常便捷。

2. 如果是住院患者:已经签发的病理报告,可以在出院当天打印。同样的,可以通过手机的“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院内导航找到病案室,打印报告。


接下来,您肯定会问,病理报告多久能出呢?分情况而论:

1. 活检标本检查:3个工作日内出报告,加做特殊检查(如免疫组化等)则需延长3个工作日。

2. 手术标本检查:5个工作日内,加做特殊检查或补取材等工作则需延长3个工作日。

3. 液基细胞检查:2个工作日内,加做细胞蜡块及特殊检查则需延长3个工作日。


如果患者有疑问,需要借病理玻片至外院会诊,也非常方便。只需要拿身份证到病理科,填写申请表,缴纳押金就可以领取玻片,借阅时间是60天。

 如有疑问,请联系病理科:66820700。


录入:病理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