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

科室新闻

ICU成功举办2023年佛山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脓毒血症与液体管理》学习班

作者:张宗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点击数:
摘要:

丰富继续教育资源及提高南海区重症医学专业临床技术水平,使各医院卫生技术人员能够方便地学习医学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于2023年05月26日举办佛山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脓毒血症与液体管理》学习班(2023年)(佛山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编码20231000011)。本次会议由南海区医学会主办,南海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承办。学习班邀请了知名重症医学专家授课,此次会议内容紧追重症医学发展前沿、与临床紧密相连。

 

202306021705541913.Png

 

本次学习班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孙辉致词,鼓励各位重症医学科的同胞,回首过去收获颇丰,展望未来,仍任重而道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宗绵主任医师全面主持本次会议。

 

202306021705543164.Png

 

首先,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梁福攸主任医师给我们带来了《液体治疗你应该知道的》,脓毒症已深入人心,重症人对于脓毒症患者的液体管理逐渐认识及重视起来,此次授课根据前沿文献分析及多年临床经验总结了如何进行脓毒症液体管理,全方位地总结阐述了近年来脓毒症患者液体复苏的新进展及共识。紧接着,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张宗绵主任医师给我们带来了脑损伤患者肾替代治疗的脑保护》,总结分析了临床上对于脑损伤合并急性肾损伤患者的脑保护治疗,还重点阐述了肾替代治疗在脑损伤患者的应用专家共识,受益匪浅精彩继续进行,接着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周立新主任医师精彩地分享了《重症超声临床应用技术规范》的内容,强调重症患者及时进行床旁超声对各脏器功能的快速评估及液体评估的重要性,提高重症人对脓毒症患者的精细液体管理。然后,佛山市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曹凤萍副主任也向我们分享了《ARDS机械通气患者的血流动力学管理》,阐述了ARDS机械通气过程中出现的血流动力学的变化,如何避免及减少ARDS患者进行肺复张时血流动力学变化过大对患者的影响,收益匪浅

 

202306021705548386.Png

 

此次学习班吸引了各级医院近100多名危重症医护人员以及其他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学习,学术氛围浓厚,踊跃提问及讨论,把握与知名专家沟通学习的机会,从中获得的知识实用及操作性强,对今后的临床工作有极大的帮助。

 

继续教育培训结束后,我们将完善收集到的建议,积累经验,医护合作共同致力改善患者的诊疗,携手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安全,持续有效提高危重症患者医疗、护理质量。

 

 

 

项目负责人:张宗绵

2023年05月30日

 

录入:ICU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