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科

科室新闻

感染科第23个“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3月18日是第23个“全国爱肝日”。全国爱肝日(National Protect Liver Day,NPLD)是在我国乙肝、丙肝、酒精肝等肝炎肝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人民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情景下,为集中各种社会力量,发动群众,广泛开展预防肝炎肝病科普知识宣传,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而设立的。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扩大治疗、消除乙肝危害”。 


病毒性肝炎至今仍是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和肝癌问题仍然十分突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规范治疗是消除肝炎危害行动的关键,因此我科一直致力于向公众宣传肝炎防治知识,更好地实现降低发病率、死亡率,提高治愈率。为了做好肝病科普宣传活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感染科联合肝胆外科、肿瘤内科专家举行义诊活动,为广大肝病患者提供肝脏健康知识及现场提供免费检测。




录入:感染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