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未病科

科室新闻

佛山市继续教育项目《火龙罐疗法在治未病中的临床应用》 在我院顺利举办

作者:陈玟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5月26日-27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主办的佛山市继续教育项目《火龙罐疗法在治未病中的临床应用》在综合楼学术厅成功举办。此次学习班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贺海霞副主任护师,高州市人民医院林晓霞副主任护师,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郑衍庆副主任中医师、徐凤宜副主任护师等专家进行授课,吸引了来自省内逾200名学员参加。



会议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黄子轩主持,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中医治未病科科主任周慧萍作欢迎致辞。


贺海霞副主管护师为我们介绍了火龙罐综合灸在临床中的应用


林晓霞副主任护师介绍了火龙罐联合手法按摩促进术后胃肠道功能恢复


郑衍庆副主任中医师为我们带来了火龙罐疗法在治未病中的临床应用


徐凤宜副主任护师介绍了火龙罐综合灸疗法在儿科的临床应用


周慧萍副主任中医师介绍了火龙罐联合雷火灸在通乳中的运用


杨清主管护师分享了火龙罐在面瘫中的应用


黄深荣副主任中医师分享了火龙罐疗法在腰痛中的临床应用



陈玟安主治中医师分享了案例分析:火龙罐在痹症中的运用


潘慧人主任中医师分享了火龙罐疗法的基本理论知识


徐凤宜副主任护师分享了火龙罐(儿童)基础手法操作要点


钟爱勤主管护师分享了火龙罐(成人)基础手法操作要点


学员们兴趣浓厚


本次培训班内容涵盖火龙罐的基础知识及在治未病、通乳、胃肠病、儿科等方面的临床应用,吸引了来自省内从事康复、针灸、推拿、中医内科、中医护理等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治疗师、规培生和实习生,学员们积极踊跃,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专家生动演讲,深入浅出,让从事中医方向的学员们思维开拓,对火龙罐在临床的最新运用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起学员对火龙罐浓厚的兴趣。课后的实操演示,让学员们获益匪浅,均表示将在临床付诸实践、学以致用,期待下一期培训班的举行。


录入:治未病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