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一科(脊柱外科)

科室新闻

2023年佛山市南海区骨科年会暨脊柱微创技术的临床应用新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摘要:

为促进南海区骨科事业的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临床诊治与医疗水平,交流骨科领域相关新进展,建设南海区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网络,由南海区人民医院主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2023年佛山市南海区骨科年会暨脊柱微创技术的临床应用新进展研讨会》,于2023年5月27日在南海人民医院报告厅成功举办。

 

会议有幸邀请到了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上海长征医院博士生导师史建刚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唐勇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科杨睿教授、中山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赵成毅教授、深圳市脊柱侧弯防治中心主管王伟君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陈杨教授、佛山市中医院曹正霖教授、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邱华耀教授、复星禅医陈光福教授、佛山健翔医院裴博教授以及南海区各兄弟单位的大批医疗界同仁前来参会。


202305291137089409.Jpeg

 

本次大会由孙辉副院长主持。关紫云院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首先回顾了南医骨科的发展历程,为脊柱外科近年在新技术、新项目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做出了高度评价,为刘鹄主任所带领的团队(脊柱外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入推进南海区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干预等网络建设所作的努力点赞,并代表医院与广东施泰宝公司就脊柱外科刘鹄主任发明的专利产品签署转让协议。

 

202305291137087748.Jpeg

 

会议中ACAF技术发明者——上海长征医院史建刚教授分享了严重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治疗的最先进、最前沿的新理念和新技术,该技术兼顾了传统颈椎前路手术的疗效和后路手术的安全性,有效减低了手术风险,让大家耳目一新,使广东省内骨科同道对此技术有了最直接最全面的认识,掀起了会议学习交流的高潮,并对我院脊柱外科为ACAF技术设计发明的专利技术“一种颈椎前路椎体前移手术用钉板”高度认同。

 

202305291137080799.Jpeg

 

参会嘉宾还分别就深圳市青少年脊柱侧弯现状及诊疗工作、佛山市南海区脊柱侧弯防治网络建设、青少年脊柱侧弯的理疗效果、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手术治疗策略、PVP术后感染、椎间孔镜的发展简史、纤维环缝合技术在脊柱内镜中的应用、寰枢椎侧方关节融合术、肩袖损伤的微创治疗、内轴型膝关节置换经验分享、小儿骨科微创诊疗技术、老年髋部骨折、老年肩关节脱位等领域的理论及关键技术展开了分享与交流。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内容实用、形式新颖、气氛热烈的学术盛宴。

 

202305291137084154.Jpeg 202305291137080727.Jpeg

202305291137089467.Jpeg 202305291137089566.Jpeg

202305291137085955.Jpeg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不仅围绕临床骨科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还率先在南海区推进了青少年脊柱侧弯的防治网络的建设,给各兄弟单位做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术和临床上都满足了日常学习和工作的需求。通过一天紧凑的高水准学术交流,让现场参会者获益良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骨一科 邓立明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