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内科

科室新闻

南海区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 第一次全体专家会议在我院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05月05日下午,在新冠肺炎疫情开放后的新一年,南海区神经内科质控中心第一次全体专家会议在南海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质控中心主任张国华同志主持,质控中心副主任以及专家组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7aa993a1c3f365118dcc9219bb57dd71.jpeg


会上,首先由来自南海区人民医院李卓卫医生进行授课培训。李医生全方位展示南海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科室建设,包括脑梗死绿色通道建设、介入手术开展情况等神经内科总体工作。


228ff73dd9b5eb33cad1d2756e53d23d.jpeg


接着,由来自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孙浩主任讲授了多模式影像学指导下4.5-9小时静脉溶栓、早期血管内介入治疗DAMN标准/DEFUSE-3标准以及CTA+CTP对评估醒后卒中患者治疗作用等,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在面对时间窗内或超过静脉溶栓时间窗的情况下,如何能顺利地进行静脉溶栓和动脉取栓治疗。


d925b9d45c91824a3e8268f71f6ca769.jpeg


然后,由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李战辉主任讲述该神经内科建设历程,有“荣”有“辱”,指出神经内科建设过程虽艰难但可克服、虽辛苦但有回报,启示大家对学科建设要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敢于进取,对神经科建设发挥很大鼓舞作用。


9f3a54350e6585d5fa0bf2dd586823e3.jpeg


接着,由质控中心张国华主任解读佛山市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及我区神经内科质量控制中心的文件精神,指出我中心的工作职责,规范我区神经科建设工作。张国华主任随后介绍南海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组织架构、未来工作计划,讲述南海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帕金森病诊疗新技术,强调规范我区帕金森病诊疗管理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接下来,中心将开展相关培训会议,加强院级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南海区人民卫生医疗服务。


cd8ca120c2819a43977f8167226d33c9.jpeg


紧接着,由质控中心张国华主任组织中心各成员进行积极讨论,制定2023年我中心工作计划:1.202306月拟邀请省级专家莅临我区医院督导脑卒中绿色通道建设、神经科单病种管理等。2.202308月我中心主任、副主任对成员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使我区神经科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同质化。3.202308月我中心开展培训会议,重点内容为脑卒中绿色通道建设、帕金森规范化诊疗。4.202312月召开我中心2023年总结会议,各单位汇报年度工作。


最后,由质控中心张国华主任作总结发言。张国华主任指出:1.做好脑卒中的治疗与管理,特别是对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早期血管开通治疗,以减少患者的致残率及致死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仍然是神经科重要职责和任务。2.区质控中心接下来的工作,会先后组织省级专家组、我中心核心成员组深入到各个医院,现场检查脑卒中管理及绿色通道建设。3.继续加强各医院神经科培训,不断普及先进技术理念,加强神经科建设质量。


录入:神经内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