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安全用药,任重道远——佛山市南海区医学会临床用药安全分会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为推动佛山市南海区医院药学发展,促进南海区药学人才队伍培养,规范临床用药及药品管理,由南海区医学会主办,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承办,南海区医学会临床用药安全分会成立大会在5月12日成功举行。

 

202305160936518774.Jpeg

 

当今我国不合理用药形势严峻,公众对药物安全高度关注,药师作为百姓用药安全的守护者,为减少不合理用药的发生,提高百姓用药安全性有效性,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为南海区药学同仁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交流与互动平台--成立南海区医学会临床用药安全分会。

 

202305160936511097.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关紫云院长致欢迎辞并宣读《关于批准南海区医学会临床用药安全分会成立的批复》。她表示南海区医学会临床用药安全专委会的成立,将推动南海区医院药学学科建设、促进医院药学人才队伍培养、提高临床药学服务质量、加强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促进药学服务转型升级,有效规范临床合理用药,促进临床用药的安全、有效、经济,推动南海区药学高质量发展。

 

202305160936519964.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余靖华作筹备工作报告,回顾了临床安全用药分会筹备的历程,对我院建成南海区最大规模门诊自动化药房、静脉用药配置中心和双通道药房,落实处方前置审核工作,开展各类科普服务活动,并荣获了佛山市十四五医学重点专等多项工作和成绩进行汇报。

 

202305160936510407.Jpeg

南海区医学会王穗秘书长主持大会并主持选举

 

成立大会由南海区医学会王穗秘书长主持。传达了区医学会对学会成立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选举产生临床用药安全分会组织结构。在计票人、监票人及区医学会的监督组织下,39名到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南海区医学会临床安全用药分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南海区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余靖华成功当选第一届南海区医学会临床安全用药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学部主任朱少惠、南海区妇幼保健院药学部主任陈素文、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黄绍均主任中药师、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关杏仪、南海区人民医院药学部学科带头人叶林虎和药学部副主任雷露雯共6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202305160936517801.Jpeg

202305160936513352.Jpeg

202305160936516271.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孙辉对南海区医学会用药安全分会的成立给予肯定与祝贺,鼓励全体药学人要借助临床安全用药分会的团体力量推动我区药学发展,并对临床用药安全分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共同书写南海药学的新篇章。


202305160936514842.Jpeg

 

在成立大会仪式结束后,由南海区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雷露雯主持南海区医学会临床用药安全分会学术沙龙,邀请了南海区医管中心顾问吴晓玲主任药师以《老年慢病用药风险管理要点》为题展开了探讨与分享,还邀请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药学部学科带头人叶林虎主任药师以《P450 酶介导的代谢性药物相互作用与合理用药》为主题进行交流,本次学会交流给各位委员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202305160936514409.Jpeg

202305160936513209.Jpeg

202305160936511613.Jpeg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