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一区

科室新闻

扬科学风帆,弘学术精魂——大湾区腔内影像及结构心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点击数:
摘要:


扬科学风帆,弘学术精魂——大湾区腔内影像及结构心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4月21日,以“腔内影像及结构性心脏病”为主题的学术沙龙在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云浮市人民医院、佛山复星禅城医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本次沙龙活动旨在激发学术激情,引领学术思潮。活动吸引了众多行内学者参加。


202305071434329031.Png


活动伊始,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孙辉副院长致开场辞,对南医心血管内科一区的的技术发展成果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寄予厚望,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202305071434329332.Png


据活动举办人、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波主任医师介绍,本次会议以“腔内影像及结构性心脏病”为主题,共有5大亮点活动:腔内影像专题、左主干分叉病变之精准治疗、MitraClip在DMR患者中临床证据及应用、左心耳封堵专家共识和指南解读、球扩瓣相关PPI及PVL,活动旨在搭建大湾区学术交流平台,传播心血管病前沿信息,倡导医学学术创新,促进医疗事业发展。


202305071434327527.Png

202305071434327475.Png

202305071434335039.Png

202305071434332986.Pn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侯江涛教授分享腔内影像学最新进展,侯教授的讲题新颖、独特,引来在场教授们的热烈讨论。会议还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马跃东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许兆延教授等分享在结构性心脏病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


本次活动丰富的课程内容不仅让与会者开阔视野,也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录入:心血管内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