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专家介绍>ICU

ICU

梁伟灿
所在科室:ICU
职  位: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
职  称:副主任医师
获奖情况:

医疗经历

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重症医学工程分会委员

南海医学会危重病分会委员

佛山市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医师分会委员

南医青年协会委员

 

临床医学(重症医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毕业于汕头大学医学院。

2011年7月份起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参与临床医学工作,承担危重症患者的一线救治工作。

2013年曾参加H7N9的一线救治工作。

2014年曾参加中华医学会举办的Chinese Critical Care Certified Course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培训顺利通过考核。

2016年参加首届《重症医学多学科精髓》培训完成所有课程结业。

2019年曾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进修重症医学半年。

新冠疫情爆发后仍坚守临床一线工作。

2021年参加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第二期普通师资培训班取得省级普通师资资格。

期间共参与论文发表16篇。在多年的重症医学临床工作中,不但拥有全面扎实的危重症疾病知识,还熟悉地掌握各种危重症疾病的抢救技术,如气管插管术、机械通气、PICCO、重症超声、持续肾替代治疗、漂浮导管、电子支气管镜检查、气管切开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