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供应中心

科室文化

新院区消毒供应中心环境与整体设备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点击数:
摘要:

【整体设计方案】


消毒供应中心总面积1600m²,我院本次引进整体设备配套方案,山东新华品牌在感染控制领域具有全国技术最先进、功能配套最齐全、全国市场占有率70%、用户口碑第一优势;为全院各科室器械清洗消毒灭菌提供保障,高标准、严要求的达到院感管理水平。


【区域功能】

    

去污区320m²,用于重复使用器械物品清洗消毒处理。


主要设备:多舱式快速全自动清洗消毒器,批量器械及物品的器械处理;高效全自动清洗消毒器,分类、分批次对器械及物品清洗消毒;针对眼科器械等精密器械、管腔类器械(硬镜)全自动清洗消毒处理;多功能清洗消毒中心,针对眼科等精密器械,腔镜器械(硬镜)手工清洗消毒处理。


检查包装及灭菌区454.5m²,用于器械及物品清洗消毒后的检查、包装、灭菌。

主要设备:根据需要灭菌物品使用的灭菌方式分为高温灭菌和低温灭菌设备。  

    (1)高温灭菌设备:脉动真空灭菌器,设计温度144℃,用于器械的湿热灭菌处理,为满足医院不同类型、不同批量以及承接周边区域灭菌功能的综合需求,配置6台1500L自动平移门灭菌器,2台自产蒸汽800L自动升降门灭菌器。

    (2)低温灭菌设备: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低温蒸汽甲醛,根据低温灭菌的器械种类,选择最合适的低温灭菌方式,最大限度保护器械且保证灭菌效果。


设备能源供给管道:按照规范要求,标准化安装、施工、美化设备。最大限度的降低能源损耗、减少设备故障、提高能源品质;在节能减排同时,为设备持续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无菌物品存放区280.5m²,用于灭菌后的物品存放区域。


生活辅助区545m²,消毒供应中心设备配套能源供给功能区域及科室工作人员办公、生活区域。


录入:供应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