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综合病房(综合介入)

科室新闻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

作者:急诊综合病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在国家的号召下,全体医务人员冲锋陷阵,不畏艰险

赴上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誓死捍卫人民的健康与生命。

202212月国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随之新冠疫情管控全面开放,全体人民迎来了病毒的挑战和洗礼。全国各大医院也陷入接收急、危、重患者的高峰期,我们南海区人民医院的急诊综合病区也不列外。

随着重症病患不断增多,医疗、护理等任务工作也随之日益繁重,全体医护人员日以继夜地参与到救治护理工作中,体力、免疫力深受挑战。在充满“新冠病毒”的枪林弹雨里穿行,奔跑在前线的战场上,同为血肉之躯的我们,难免不不被“子弹”击中。

医务人员接踵而来被感染,陷入新冠的“敌营”,护士长也不能幸免。但看着那些危重患者日益增多,备受病魔折磨,我们敬爱的黄珍护士长心急如焚“军中不可一日无帅”,她高烧39℃多,忍着厉害的头痛,偷偷吃了会导致自己过敏的解热镇痛药,继续以医院为家,与蔡阳林主任共同带领急诊综合病区的医务人员奋力“作战”。

当我们问她为什么这么拼命的时候,她只是淡淡地说:“我是主帅嘛,轻伤不下火线。再说了,连我都生病休息了,那些重症患者就更加难了。”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深受鼓舞,吃解热镇痛药,让高烧刚退下,拖着头疼腿软的身体,放弃休息,奔赴救治第一现场,投入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抢救生命,生命大于一切!

医院指派给急诊综合病房的首要任务是:协助渡过了危险期、脱离重症监护室的危重患者康复。



我们区的医生护士在科主任和护士长英明的带领下,根据新冠病毒肺患者的病情特征,谨遵救治指南,尽心尽力的为患者采取俯卧位治疗。



爸爸,您现在怎么样了?”来探视老父亲的儿子着急而深切的问候。

“我很好,医生的这个方法让我觉得呼吸舒畅了许多。”老人的声音虚弱而苍老。

这是对医护人员的认可和信任,而我们遇到更多的是家属的焦虑和不理解,但我们总是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说病情。



对于不能耐受俯卧位患者,我们医务人员在头脑风暴之后,想到了为患者换舒适坐姿的办法,患者也终于可以坚持下来。俗话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嘛。



“阿叔,恭喜您要出院了!您慢慢收拾好东西,待会我送您”。这是综合病区介入组的东北汉子——小董大夫。在看到病人康复出院,而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他不顾刚下手术台的疲惫,热心地为病人推来轮椅,护送病人离开病房,并到等候在医院大门的家属身边。



在疫情管控开放的这段时间,尽管我们都筋疲力竭,常常比太阳早起比月亮晚睡,但当患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坚定的身影。

一个随访电话,我们的小蔡姑娘放弃了来之不易的下班休息时间到病人家里,为带管道出院的患者家属亲自示范鼻饲营养液,还贴心地检验患者的气道湿化治疗情况。



一面面锦旗,不仅包含了家属的感激与如释重负,更是包含了我们的汗水与辛劳。患者得以康复出院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在得到患者和家属肯定的那一瞬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锦旗,是我们综合病房全体医护人员的决战新冠病毒的一枚枚胜利的勋章。我们将会继续以最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将患者的康复放在第一位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仍需努力!!


录入:综合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