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科

科室新闻

《糖友相伴,健康相随》2023年南医糖友踏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三月的天气,天是暖的,风是柔的,青的草、绿的叶、各种色彩鲜艳的花朵……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长期困扰大众的重要健康问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巨大的糖尿病的风险因素。南海区人民医院及内分泌科MMC门诊联合医务社工部为让糖尿病患者意识到运动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于2023年3月7日上午开展了“糖友相伴,健康相随”2023年南医糖友踏春活动。组织糖友外出郊游,舒缓心情,去感受春日的美景,本次活动吸引了接近20名糖友及家属参加。


当日上午9点,糖友们陆陆续续来到MMC门诊科普馆健康教研室,血糖仪、血压表、郊游的零食等物资这一切医护人员早已准备就绪。参与者完成签到后,医护人员为糖友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在出发前为糖友做好检查,看看有没有不适宜出行的糖友。身体状况评估后,糖友们跟随工作人员一同搭乘大巴前往本次春游目的地『佛山植物园』。


到了植物园,到处青葱碧绿,盛开着五彩斑斓的花朵,漫山遍野的紫的、红的、黄的……扑入眼眶,糖友们兴奋地东瞧瞧、西看看,顺着人行道漫步在这繁花似锦的春色之中。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不时驻足停下拍下美照。


观看完美景后,社工带领大家来到疏林草坪,铺上野餐布,摆上饼干、矿泉水、水果,组织糖友们坐下休息。看着糖友们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王明珠护士长鼓励糖友们多相聚,互相支持,互相分享治病经验。休息片刻后,社工姑娘带领大家进行八段锦健身操,操练期间医护人员细心地为糖友们进行细节指导。八段锦健身操过后,舒毅主任、王明珠护士长、罗少莊护士长、范俊霞护士等医护人员对糖友就自身糖尿病治疗及日常生活保健问题进行了答疑。时间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已经十一点多,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活动最后大家在植物园门口大合照,留下最灿烂的笑容纪念今天的美好。


202303221542474716.Jpeg

出发前,医护人员为糖友测量血压血糖


202303221542486829.Jpeg

糖友们漫步植物园

 

202303221542482577.Jpeg

医务社工姑娘带领大家做八段锦健康操

 

202303221542482903.Jpeg

舒毅主任细心解答糖友疑惑


202303221542483713.Jpeg

范俊霞护士姑娘细心解答糖友疑惑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