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科

科室新闻

欢聚满fun一南医糖园种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二月春晖晖,二月草菲菲,又是一年春来到。南海区人民医院医务社工部为持续把关怀互助、健康科普进行到底,用实际行动为糖尿病患者健康贡献一份力量,于2023年2月15日上午联合医院内分泌科MMC门诊开展了“欢聚满fun--南医糖园种植”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姑娘在做了自我介绍后带领大家以“预防脑退化手指操”作为热身操,活动缓缓拉开序幕。初春时节,冷热交替,温差较大,内分泌科护士姑娘范俊霞为了使病友了解春季糖尿病护理知识进行了专业的宣教。讲课内容从如何选择合适的鞋子、如何选择袜子、足部的护理以及泡脚的注意事项等给予了建议和指导。现场有位新确诊糖尿病的阿姨表示因刚得病不久,对于糖尿病并不不了解,在听完了护士姑娘讲解后,增进了不少糖尿病日常护理的认识。


随后,社工姑娘带领大家走进南医糖园,初见糖园的大家对园内的植物充满了好奇,在护士范姑娘对盆栽植物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大家纷纷动手进行盆栽种植,大家一边认真地松土填土,一边交流,一派忙碌的景象。


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了解到糖尿病春季护理相关知识,提高病友自我照顾的能力,提升病友生活质量的同时通过开展园艺活动,促使病友之间合作、与人分享劳动成果,感受相互交流的乐趣。


202303221541169845.Jpeg

社工姑娘带领参与者做预防脑退化手指操


202303221541166325.Jpeg

范俊霞护士姑娘为糖友们介绍糖园


202303221541163766.Jpeg

202303221541178807.Jpeg

种植环节


202303221541174413.Jpeg

活动大合照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