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外科

科室新闻

“因你分外美丽”三·八妇女节——多元主题病房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三月,是春意最浓的时候,也是春光无限好的时候,但让大家印象最深的不是这些美丽的春景,而是这个美丽的节日——三·八妇女节。


乳腺癌常被称为“粉红杀手”,其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之首。为迎合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的主题,南医医务社工部与乳腺外科携手为乳腺科住院病友开展“因你分外美丽”三·八妇女节,目的为病房病友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营造人文关爱病房氛围。





# ☆☆☆ #



3月8日上午,乳腺外科会议室内布置的格外美丽,医护人员和病友们开心地欢聚在此,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里,一场精心策划的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 ☆☆☆ #



活动第一部分由乳腺外科杨静护长向住院患者开展乳腺癌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围绕“认识乳腺癌、乳腺癌患病的高危因素、乳腺癌的筛查和预防”等方面展开。宣教结束后,各患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活动起到了预期的宣教效果。


第二部分由社工部的吴姑娘向大家介绍了医务社工部服务和粉红之家乳腺癌病友互助团体,透过服务介绍与团体分享,病友能了解病后的资源与服务,并且积极参与团体,找到同路人,共同抗病,积极面对生活。为了更好关爱自己,社工姑娘带领大家做乳腺保健操,让大家学会日常更好进行自我关爱。




# ☆☆☆ #



春风拂面,杨柳依依

三月的春色,


是献给女神们的最美礼物。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乳腺外科所有医护人员祝福全天下所有女性

永葆青春,健康快乐~



录入:乳腺外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