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科

科室新闻

联动社区、教学相长-全科医学科到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教学指导工作

全科医学科到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教学指导工作

作者:全科医学科通讯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点击数:
摘要:

联动社区、教学相长

-全科医学科到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教学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实践基地的住培教学工作,12月8日下午,我院全科医学科到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狮山社卫中心)开展教学研讨工作。

全科医学科主任骆建文主任医师主持会议并进行教学授课,狮山社卫中心吴华锋主任带领医疗科主任及骨干教学师资参会交流,会议上参会人员都各抒己见,积极为全科基层实践基地建言献策。

202302082017049603.Jpeg

会议上,骆建文主任系统介绍了全科医学科自整建制成科以来,科室规模现状、教学规划及未来的教学工作推进方案与设想,分享科室教学工作开展中的方法与程序。狮山社卫中心华锋主任介绍了社卫中心的组织架构和教学工作,特别是狮北卫生服务站在全科基层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双方针对基层实践基地的发展与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狮山社卫中心的众多骨干师资力量纷纷表达了自身学习培训需求和对实践基地建设的期待。

202302082017043311.Jpeg

会上,骆建文主任进行了《全科医学培训-2型糖尿病的药物治疗》专题授课。骆主任根据最新的中国糖尿病诊疗指南,结合社卫中心糖尿病管理这一特征,有针对性的指出社卫医生在糖尿病药物选择中应注重个体化,特别要注意根据肾功能调整用药等。

据悉,我院全科医学科2022年8月与狮山、丹灶社卫中心签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基地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全科医学科教学工作开展深度的合作。

202302082017046065.Jpeg

全科医学科作为医院住培基地创建的重要拼图,随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未来会积极定期下沉社区,以驻点社区、教学督导、义诊讲座等形式,对社卫中心诊疗、护理规范、医院感染管理、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协助社卫中心对社区居民开展各项健康教育工作以及社区慢病管理工作。全科医学科将充分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接力医院的大平台,联动社区,助力基层社卫不断提升教学、诊疗能力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质量,为我院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贡献全科医学科的力量。

录入:全科医学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