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心理科

特色技术

你对精神心理科的了解有多少?

作者:谭秀梅 心理治疗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点击数:
摘要:


看精神心理科门诊,你是否有这样的疑问?

 


精神科简介

诊疗范围

一般心理问题:人际关系困扰、学习压力、情感婚姻家庭问题、心理创伤、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等。

心理障碍:适应障碍、失眠症、抑郁症、焦虑症、社交障碍、强迫症等。

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

特色服务

个体心理治疗:以“助人自助”为原则,帮助患者纠正某些认知偏差,增强自信心,恢复与社会环境的协调性,更好地适应社会。

团体心理治疗:包括人际互助团体、CBT团体、DBT团体等形式。通过团体中成员的互动,了解人际交往模式,促进个人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改善和调整人际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

心理测评服务:运用专业心理测量软件系统对患者进行测定,用于心理健康筛查、职业规划以及辅助临床诊断等。

生物反馈治疗:是利用现代生理科学仪器,通过将人体内生理信息(如脑电、肌电、皮电、皮温、呼吸、脉搏等)与心理活动相结合,将患者内在的不良心理活动显性化,经过特殊训练后,进行有意识的控制,消除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进而有针对性地改善情绪、睡眠以及其他精神心理问题。

 

 

录入:精神心理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