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医学科

科室新闻

核医学科全新PET/CT,正式启航新南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1月17日下午,佛山市首台高端数字化PET/CT的启用仪式在核医学科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启用仪式的人员有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院长关紫云等领导及核医学科全体成员,本次仪式由医院副院长孙辉主持。

首先是由核医学科主任樊孝廉介绍这台PET/CT的基本情况和科室未来的发展方向。

mmexport16741928456401.jpg

然后由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进行致辞,巫书记表示:“希望核医学科以PET/CT启用为契机,全面打造成为医院又一‘明星科室’,借助更先进的设备和更专业的医疗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mmexport1674194320543.jpg

最后进行了剪彩及合影,并参观了PET/CT机房。

mmexport1674192832963.jpg

医院新引入的Discovery MI PET/CT是美国GE公司目前推出的最先进高端全息数字化PET/CT, 是同类型设备中扫描速度最快、灵敏度最高、成像质量最好的机型,也是佛山市第一台64排/128层的机型。它既可以提供病灶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也可以精准定位病灶影像解剖和位置信息,一次检查可获得全身多方位的断层图像,为肿瘤、心血管、神经系统等疾病患者提供先进的医疗技术保障。此外,它还可以为健康人群护航,全身PEC/CT扫描体检可以更早期的发现肿瘤及隐匿的健康隐患。

mmexport16741936350461.jpg


全新的PET/CT在核医学科正式启用,为核医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和提供了新的平台,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更高端、更先进及更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增添了更多的医疗保障。

mmexport1674192860817.png


录入:核医学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