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下村居、到站点、送服务……新春将至,南医志愿者持续开展暖冬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点击数:
摘要:

1月17日,南海区人民医院志愿V站开展首个亲子类志愿服务项目——“点亮春绿”活动。活动作为该志愿V站暖冬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结合落实“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宗旨,为广大医患、群众营造卫生的就医和生活环境,同时本次暖冬行动也马不停蹄地下村居、到站点开展健康义诊服务,为百姓送上一份健康祝福。


活动中,亲子志愿者们针对v站门前、医院外广场的卫生死角、杂物堆放、散落垃圾等问题进行清扫,用实际行动向群众宣传宣讲文明风尚,号召青少年齐动手,共同描绘美丽干净整洁的兔年新画卷。他们自备工具,拿着扫把、铁钳等,清扫杂草枯木、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当日天气骤然降温,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看得见的是大家忙碌的身影,以及改善美好环境的干劲。


V站志愿者自备工具,拿着扫把、铁钳等,清扫杂草枯木、垃圾。


活动为广大医患、群众营造卫生的就医和生活环境。


随后,南海区“百队千社万人行”导师团导师、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服务管理中心罗丽凤副主任及康复医学科金蓉主任带领南海区人民医院医路凡星志愿者一行,到丹灶镇银河社区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慰问品、开展健康直通车义诊服务。


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慰问品、开展健康直通车义诊服务。


“阿伯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志愿者们走入社区长者家中,与他们话家常。银河社区党委书记杜加辉对志愿V站的支持表示感谢,本次联合慰问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老年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惦记。


志愿者们走入社区长者家中,与他们话家常,送义诊服务。


另一边,南海区人民医院志愿V站联合医路凡星志愿者队,到公交枢纽中心为返乡群众提供义诊志愿服务,引导返乡人员掌握健康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离佛返乡的市民张小姐表示:“回家的路程遥远,但掌握这些‘健康指南’,让他们顿感安心。”


南海区人民医院志愿V站联合银河社区开展“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


据悉,南海区人民医院志愿V站是目前佛山市最大的志愿V站,该站采取志愿V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联建模式,突出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主题,开展以恤病助弱为特色,承接社区各类志愿活动,是针对全南海义工的一个开放平台。未来,“点亮春绿”亲子类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在周末开展,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并凝聚志愿者力量到不同站点开展“党建引领百队千社万人行”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健康、办实事。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梁凤兴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