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一区

保健常识

关注睡眠健康,小心打呼引发房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数:
摘要:

关注睡眠健康,小心打呼引发房颤

202211171029171031.Jpeg

 

从事医疗工作以后,值夜班巡视病房时经常发现有些患者鼾声如雷,严重者整个病房都可以听见,一段时间后观察得出以下几条结论:
1.打鼾的患者平时很容易觉得疲劳,即使是大白天,常常一沾枕头就可以立刻睡着,睡醒后也没有觉得人是很精神的,还想继续睡,睡眠质量差。
2.打鼾的患者通常体型较胖
3.打鼾的患者通常脖子比较短
4.多数患者睡觉时以仰卧位时出现打鼾的频率较高,改变体位后鼾声可减轻。
5.打鼾的同时还伴有时间长短不等的呼吸暂停现象。
6.几乎没有人认为打鼾是一种病态表现,需要治疗。
7.部分打鼾患者伴有心律失常的概率明显比不打鼾者高。
8.部分打鼾患者即使听从了医师的建议行睡眠呼吸监测,确诊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对于睡眠时使用持续正压通气治疗(无创呼吸机)的依从性较低。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旨在唤醒大家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而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的打鼾患者即使睡得再多,质量也是比较差的。希望可以引起打鼾患者的重视,积极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录入:心血管内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