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士风采

护士风采

丰收!华工附六院喜获多项广东省奖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摘要:

丰收!华工附六院获广东省多项奖项

喜报

     华工附六院在广东省第五届医院品管圈大赛、广东省护理学会举办的第一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2022年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循证护理实践项目大赛中喜获多项奖项。


广东省第五届医院品管圈大赛

     在广东省第五届医院品管圈大赛上,我院ICU开展的《降低ICU患者谵妄的发生率》、神经内科开展的《降低急性脑梗塞患者相关肺炎的发生率》、产房开展的《降低产妇阴道分娩后2小时产后出血的发生率》分别依次获得本次品管圈大赛的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02211151625182647.Jpeg

ICU:姚莉、蔡晓玲  《降低ICU患者谵妄的发生率》

202211151625184590.Jpeg

神经内科:何志敏、曾宇瑜 《降低急性脑梗塞患者相关肺炎的发生率》

202211151625189231.Jpeg

产房:吴艾芳、赖在卿 《降低产妇阴道分娩后2小时产后出血的发生率》


   品管圈是护理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与等级医院评审要求和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建设要求相符合。华工六院护理团队每年开展40多项品管项目,护士对质量管理认知由“要我解决”变成“我要解决”,由“要我管”变成“我要管”。通过六年持续不懈的努力,收获良多,在2019年~2022年共荣获9项省级奖项和1项国家级奖项。未来,我们坚持品质至上,追求卓越,为患者安全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广东省护理学会 

第一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优秀案例评选

    在广东省护理学会举办的第一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优秀案例的评选活动中,我院防跌倒专案改善小组组长舒卫丰负责的《基于HFMEA风险管理工——在预防住院患者跌倒中的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神经内科何志敏负责的《降低脑梗死患者卒中相关肺炎的发生率》项目荣获三等奖、ICU姚莉负责的《提高ICU仪器管理的规范率》项目荣获三等奖。



2022年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循证护理实践成果奖

        2022年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循证护理实践项目大赛中,我院侯香传、伍艳婷、周凯琪等开展的《提高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痰标本集合合格率的循证实践》荣获二等奖。


202211151625180524.Jpeg

循证护理


202211151625181395.Jpeg

循证护理


     近年来,华工六院高度重视护理科研工作,紧跟广东省循证护理发展方向,2021年5月成为南方医院JBI循证实践中心联盟单位,并派出多名护理骨干参加省级培训学习。为了更好规划学科发展,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循证实践知识与技能,2022年开始,护理部在乳腺外科、肿瘤三区、呼吸内科、内分泌科4个科室开展循证护理实践项目,促进高质量证据在临床转化。循证护理是思维方式的变革,是以自我反省、审查、同行认证的方式评价护理研究结果,能有效促进护理科研成果在护理实践中的应用,相信通过我们的群策群力,循证理念能逐渐深入人心,助力更多患者受益,助力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王迪麟、陈婵宜

审稿:区洁芬、戴美芬

2022年10月20日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