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教住培>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我院成功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我院成功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作者:教育教学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摘要:

我院成功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作为华南理工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医院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打牢师德师风根基,按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部署,11月9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主讲

巫祖强书记从背景、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12362”工作体系实施方案》,并通过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青年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医生牢记附属医院教师身份,牢记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努力锤炼新时代高尚师德。要求青年教师需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扣好学生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

巫祖强书记还分享了中国古代教师职业道德要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以教为重、诲人不倦,热爱学生、关心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因材施教、循循善诱,闻过则喜、改过迁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学而不倦、刻苦钻研。巫祖强书记重申“科教兴院”的办院理念,医院也将对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希望青年医生们都能成长为医德医风优秀、师德师风优秀、专业技术优秀科教能力优秀四优人才

据悉,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是医院历史上的首次一百余名青年师资班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12.JPG

图一 巫书记为青年医师授课

图二 师德师风培训授课现场

图三 青年医师培训班合照

 


录入:科教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