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

特色技术

妇科特色技术:单孔腹腔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点击数:
摘要:

妇科新技术——单孔腹腔镜技术

 

腹腔镜手术因为“微创”而广受社会关注,因其具有创伤小、术后疼痛轻、恢复快、出血少等优点,目前已经在妇科大部分手术中取代传统开刀术式成为首选方式。外科手术治疗疾病的原则依然是“第一去除疾病,第二保留功能”。现代医学模式要求从“生物模式”转变为“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要求医疗不仅是单纯的生物医学方法,还应同时施行生物医学、心理医学和社会医学方法,需要考虑到患者救治的疗效感受和认知特征。随着行业水平的普遍提高以及医疗器械的研发改进,以“微创无痕手术”为目标的“单孔腹腔镜技术”是一种微创程度更高的腹腔镜手术方式。简单地说,单孔腹腔镜手术是通过单一小切口进行腹腔镜手术,这有别于传统腹腔镜作3-4个小切口而言。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是妇科单孔腹腔镜最常见的入路,将切口瘢痕隐蔽在脐部这一天然的皱褶内,从而不影响腹部术后皮肤美观。医学研究表明,单孔腹腔镜手术具有术后疼痛更轻、更美容的优势,践行了妇科手术趋近创伤最小化和康复最快化的理念。


脐部是人体理想的黄金分割点, 更是人体美感的一部分。单孔腹腔镜技术颇受女性患者青睐,尤其适合年轻、希望手术“无痕”的女性需求。该技术充分体现了对现代医疗对患者的个体需求和人文关怀。


妇科开展单孔腹腔镜技术成熟,取得了很好的患者满意度。同时在科研上对单孔腹腔镜技术有深入的研究,参与编写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妇科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著作,发表了二区SCI论文《Application of robotic single-site surgery with optional additional port for endometriosis: a single institution’s experience》。

 

202211111856277325.Jpeg

202211111856279521.Jpeg

202211111856276897.Jpeg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