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康复医学科是集现代与传统康复相结合的临床科室,以科主任金蓉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为技术核心的康复诊疗团队为患者提供全面精准的康复诊疗服务,包含病房、门诊、治疗部和高压氧四个部门。科室目前主任/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3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6名;治疗师共15名,本科以上13名。康复亚专科主要包括神经康复、骨科康复、疼痛康复、呼吸康复与产后康复等,尤其是在吞咽障碍、运动障碍、慢性顽固性疼痛、骨关节功能障碍、产后哺乳困难以及大小便障碍等方面颇具特色。主要针对的疾病有脑卒中、帕金森、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炎、运动损伤、周围神经损伤、脊髓损伤、骨折术后、慢性软组织疼痛、产后形体修复等。

康复医学科中医传统康复的特色也独树一格,目前开展小针刀、银质针、内热针、穴位埋线、传统针灸、宫氏脑针、颊针、腹针、艾灸、龙氏正骨手法、整脊手法、小儿推拿等。

我科拥有先进的治疗仪器,包括骨骼肌肉冲击波治疗仪、经颅磁、 JAS(杰侍特)持续被动牵引治疗仪、肌电生物反馈治疗仪、悬吊康复训练系统、言语认知评估训练系统、平衡功能评估治疗系统、上肢情景互动系统、Vitalstim吞咽治疗仪、MOTOmed Viva2智能训练仪、进口颈腰椎牵引床等理疗设备。每个亚专科配备有专门的康复成员,力求为患者提供精准、个性化的治疗服务。

录入:康复医学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