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营养科

科室新闻

开拓进取 献礼新南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20221月,医院整体搬迁至狮山新院区后,中西医结合营养科业务用房面积超100平方米,设有临床营养专科门诊、肠内营养配制室、营养科办公区,配有种类齐全的肠内营养制剂品种,拥有肠内营养配制室1间,配备专业仪器设备身体成分分析仪1台、肠内营养喂养泵近40台,为医院快速发展储备良好硬件条件。

我科引进的身体成分分析仪是一台无创的检测仪器,可以对患者身体水分、蛋白质、无机盐、脂肪进行分析,从而测量出骨骼肌、体脂肪含量、细胞内外水分比率,精准地诊断出隐形肥胖、肌肉衰减症等体重管理相关疾病。同时身体成分分析仪还有身体水分分析的功能,分节段分析细胞内外水分比率情况,为患者水肿情况提供详实可靠的分析数据。目前身体成分分析仪已广泛应用于肥胖、脂肪肝、孕妇、肿瘤患者,为临床提供更专业的营养诊断数据,更好地为患者提供精准营养治疗。

我科对住院患者的营养状况、膳食治疗进行监控管理,开展多学科合作。与普外一科合作对肝脏肿瘤患者组建MDT团队,与肿瘤科合作开设肿瘤营养病房,与产科门诊开设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学校。定期对内分泌科、肾脏内科等专科住院患者进行相关的营养宣教。针对围手术期进行营养治疗,在全院铺开快速康复外科协作工作。

在建院76周年及新院区全面开业之际,我科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开拓创新,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献礼新南医。


录入:中西医结合营养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