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

罗子源
所在科室:检验科
职  位:分子诊断组组长
职  称:主管技师
获奖情况:2022年度南海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度南海区人民医院先进个人

医疗经历

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检验分子诊断组组长,主管技师。主要从事临床分子生物学的诊断及产品研发。参与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广东省医学会课题、佛山市科技局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参与举办了多项省、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疗器械GCP项目,发表核心期刊多篇。

学术任职:

佛山市南海区临床检验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委员

佛山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检验经济分会委员,

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检验专委会委员

广东省健康养生学会检验分会委员

科研课题:

       (1) 科技部, 重点专项子课题,  老年前列腺增生早期诊断及风险评估生物标志的发现及产品研发。

       (2) 科技部, 重点专项子课题,  老年相关生化诊断试剂量值溯源及质量评价研究。

       (3)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重大前沿原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 重大慢性疾病相关诊断试剂的研发及产业化。

       (4) 国家发改委, 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  国产高端血凝分析系统研发及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