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

保健常识

拔牙后注意事项

作者:郭韫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拔牙术后须知

 

1.拔牙术后,棉球可不必更换,咬紧40-50分钟后吐出,尽量不超过1小时。可达到压迫止血的目的。

2.拔牙术后24小时内不能漱口,刷牙,不要用舌舐吸伤口或反复吐出唾液,过多的振动伤口,会破坏血凝块,引起出血。

3.术后1-2 天少说话,不用拔牙侧咀嚼食物,饮食选择温凉,稀软食物。

4.术后24小时内,唾液中混有少量淡红色血水,是正常现象。若伤口有大量鲜血或血块流出,应立即到医院止血。

5.术区脸部有时会出现瘀斑,会逐渐消退,肿胀可能引起张口困难及吞咽困难,此属暂时现象,进食流质食物并加强口腔卫生 

6.如伤口有缝合线,在手术后5-7 天回医院拆线。

 

咨询电话:0757-885912912641400764639478151.jpg


录入:口腔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