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一区

保健常识

房颤射频消融术后为什么要吃冷流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202211101433023347.Jpeg202211101433026696.Jpeg

房颤射频消融术后,为什么要吃冷流质?

      进行房颤射频消融术时,主要围绕左房后壁的四条肺静脉根部做线性消融,这时会产生热量,可能会刺激与左心房后壁相邻的食道,对食道黏膜造成损伤。吃冷流质食物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损伤食道黏膜,避免恶心、呕吐症状。

     所以,建议房颤患者做了射频消融术后24~48小时内都要吃流质食物,有的医生还会建议患者术后4小吃雪糕,这都是允许的,为了减轻食道黏膜水肿。

     常见的流质食物如稀饭、小米粥、藕粉都是可以的,避免过热、粗硬、辛辣还有肠胀气食物,如豆浆、牛奶等,因为肠胀气的食物可能会加重恶心呕吐症状。

 温馨提示:

      房颤射频消融术后可能会出现轻微的恶心呕吐症状,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紧张,随着食道黏膜细胞的修复及护胃药的使用,这些症状就会慢慢消失。

王琦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202211101433026098.Jpeg广东省医师协会起搏电生理分会青年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心脏重症分会青年委员;南海区医学会心血管内科分会委员。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从事心血管内科工作十余年对心内科常见病如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等有丰富诊治经验擅长冠心病介入治疗各型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治疗等手术主持完成市级课题2参与省市级课题多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心血管内科一区医生门诊安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上午

李波

杨泽福

杨泽福

李波

杨泽福

杨玲

 

严国森

杨玲

杨玲

下午

肖源

王琦

谭广毅

谭广毅

肖源

王琦

 

 

 

 

 

录入:心血管内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