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一区

保健常识

房颤诊断后为什么要做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房颤患者诊断后并不是就万事大吉了,还要做全面的检查以明确房颤的病因、房颤的严重程度、心脏有没有血栓、有没有脑卒中等其它并发疾病。

经食道超声心动图对于房颤患者来说就是一种特殊的检查。

所有房颤患者诊断后都要常规做超声心动图(心脏超声)超声心动图可评估有无心脏结构和功能异常心房大小心房内有无血栓形成

202211101432236464.Png判断将来发生脑卒中的危险程度有无伴发心力衰竭对指导治疗房颤治疗有重要价值超声心动图必须要做

 

 

 

 

 

202211101432231083.Png

经食道超声心动图

普通超声心动图检查时,超声探头是放在胸部心前区位置,经食道超声心动图检查时,超声探头要经口腔放入食管内,检查前6小时需禁食水,多项研究显示:经食道超声心动图对左心房内(左心耳部位)的血栓的发现率可达100%,值得注意的是:左心耳血栓是导致房颤相关性脑中风的元凶!

 

202211101432231772.Png杨泽福

主任医师心血管内科一区副主任 

硕士研究生

擅长诊治心血管内科各种危急重症,熟悉心血管系统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擅长射频消融治疗房颤、房速、室上速、室性心律失常;擅长各种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擅长各种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擅长左心耳封堵预防房颤患者脑卒中

 

心血管内科一区医生门诊安排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上午

李波

杨泽福

杨泽福

李波

杨泽福

杨玲

 

严国森

杨玲

杨玲

下午

肖源

王琦

谭广毅

谭广毅

肖源

王琦

 

 

 

 

 

录入:心血管内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