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免疫科

科室文化

风湿免疫科专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我院2004年成立肾脏风湿免疫科,2017年开设风湿免疫科专科门诊,至2022年风湿免疫科正式独立成科,是佛山地区西医院中第三、南海地区首个独立运作的风湿免疫专科。我科目前在岗医生4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者3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是一支年轻、富有活力的专业队伍。本科室擅长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疾病的诊治,擅长疑难危重风湿病的救治。本科室常规开展肾穿刺活检术、肌肉活检术、关节穿刺术、唇腺活检术,满足本专科疾病诊治需求。本科室始终紧跟学科前沿,利用生物制剂治疗风湿免疫病,减少糖皮质激素应用的剂量及疗程,大大减少药物相关副作用。我科开展痛风石关节抽吸、负压吸引技术可促进痛风石伤口快速愈合,获得广大患者一致好评。

  专业负责人简介:

李艳华,风湿免疫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曾在985/211高校附属医院工作近10年,拥有丰富临床经验,擅长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痛风、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免疫病的诊治。主要研究方向为关节病,研究成果在欧洲风湿病年会作壁报交流,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著。

  科室成员组成:


1、邓雪强:主治医师、医学学士

2、邱可为: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3、招淑珠:主治医师、医学硕士



录入:风湿免疫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