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

保健常识

耳鼻咽喉科常见病六问六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1、儿童鼻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回答:主要的原因是鼻中隔前下方黎氏区处小血管的破裂,尤其是在外力的作用下或者是气候干燥、寒冷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出血,可以用大拇指持续按压同侧的鼻翼10分钟来止血。

202211100951411682.Jpeg

2、双侧扁桃体切除术后可以上体育课吗

回答:这个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术后创面修复的非常的完好,表面所覆盖的伪膜已经脱落,那么一般3周就可以上体育课了。如果术后创面感染,或者创口的愈合比较迟,表面的伪膜并没有脱落,那么就尽量不要去剧烈的运动。同时也要尽量避免感冒,避免咳嗽,避免上呼吸道感染这些疾病的发生,等完全恢复再进行体育运动。

202211100951411551.Jpeg

3、耳朵经常有耳屎怎么办?

回答:每个人外耳道的皮肤都有耵聍腺,它具有分泌耵聍的功能,耵聍即俗称的耳屎,耳朵有耳屎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情况下,耵聍会随着说话及咀嚼等动作自行排出,而不需要掏耳。如果耳屎很多,完全堵塞外耳道了,影响听力,引起耳朵的疼痛,这就需要到医院进一步处理。

202211100951411651.Png

4、儿童切了扁桃体腺样体会不会影响免疫力?

回答:不会的。正常的扁桃体腺样体可以起到防御的功能,但是病灶型扁桃体腺样体,不仅不能保护身体机能,还会成为引发其他疾病的导火索。扁桃体腺样体并不是身体唯一免疫器官,它只是咽部淋巴环的一对,切除它还有其他淋巴组织完成免疫功能。因此,切除扁桃体腺样体,并不会造成身体的免疫力低下。

202211100951419080.Jpeg

5、儿童声音嘶哑是什么原因呢

回答:可能是孩子大声喊叫,用声不当引起的。单纯声音嘶哑没有不舒服,不用过度担忧。一旦有呼吸不畅、呼吸困难,甚至影响睡眠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了。

202211100951413525.Jpeg

6、孩子耳朵上的小洞有脓流出,怎么办?

回答:耳朵上的小洞在临床上叫“先天性耳前瘘管”,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对于没有不适症状的耳前瘘管,可以先观察,如果耳前瘘管反复红肿、疼痛,则需要手术切除了。

202211100951428253.Jpeg

录入:耳鼻喉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