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科

科室新闻

【喜讯】“南海区人民医院储血点”和“南海区输血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在我院顺利揭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喜讯】“南海区人民医院储血点”和“南海区输血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在我院顺利揭牌

 7月27日,“南海区人民医院储血点”和“南海区输血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在南海区人民医院顺利揭牌。这是佛山首个医院储血点。

202211091918127935.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设置“储血点”意义深远。医院整体搬迁后,将充分缓解血液运输时间长的问题。“储血点”还将承担南海区中西地区部分医院的应急用血的血液贮存和发放工作,可大大减轻区域紧急抢救用血的压力,提高南海区应急供血能力,有效合理配置血液资源。

目前,输血科配置多台专用储血冰箱、24小时连续冰箱温度监控系统、双电路供电设施,有效保障血液制品的储存质量。“储血点”已顺利通过省卫健委专家验收,成为佛山市首家医院储血点。


202211091918125861.Png


未来,“南医输血人”将继续做好输血工作,为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录入:输血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