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学科

全科医学科

全科医学科科室简介

作者:全科医学科通讯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全科医学科简介

一、科室概况

全科医学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8月5日全科医学科病区独立设置并投入使用。现开放床位30张,设有全科门诊、全科教学门诊。

我院全科医学科拥有完备的医护团队。现有临床医生4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1人;护理人员13人,其中主管护师3人,护师4人,护士6人。开展一般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护理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治疗,为广大群众提供综合性、协调性、方便可及的诊疗服务。

二、服务能力与任务

(一)住院病区主要开展一般常见病、多发病未发化病、多病共存患者的住院综合诊疗、护理;需要住院的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规范化治疗。

(二)全科门诊主要特色服务项目为:

1.未分化疾病:即疾病早期尚未明确归属某系统的疾病,如以消瘦、乏力、水肿、焦虑等症状来诊的患者,不知道就诊于哪个专科门诊,可先经全科医生全面分析,必要时再转至相应专科。

2.多病共存患者:涉及多系统疾病,需同时在几个专科门诊就诊的慢性病患者,为其提供全程式、一体化的综合诊治,避免患者辗转于各专科之间。

3.慢性病患者综合管理: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等患者,为患者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协调性治疗。

4.没有明确诊断的各种不适症状,但详细医学检查未发现器质性疾病,不适症状得不到有效缓解者。

5.续药和复检:仅需开药、开检查的患者。

三)教学能力:全科医学科建设是推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基础,是提升全科医生岗位胜任力的摇篮。全科医学科承担我院全科规培基地及大中专医学院校实习生带教工作。协助教学教育管理办公室管理全科培学员的日常管理等工作;制定和落实培训对象的具体培训计划,开展临床门诊和病房教学、教学质量管理及评估;加强与培训基地其他有关临床科室以及基层实践基地的协同联动,强化基层实践基地教学能力建设,指导基层实践基地规范开展全科门诊教学,发挥基层门诊教学功能,积极承担基层实践基地指导医师和地方各级医疗机构全科医生进修培训等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推进教学互动和诊疗联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211090938155359.Jpeg

 

202211090938155412.Jpeg

录入:全科医学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