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

医疗常识

羊水破了一定要叫救护车吗?

作者:徐颖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羊水破了一定要叫救护车吗?

绝大多数没有必要。

首先羊水是不会漏光的,绝大多数的人先露部位是胎头,也就是头位,羊膜破裂漏掉的是胎儿头部以下的羊水,胎膜破裂以后胎头下降会把漏羊水的地方堵住的,后面还会有很多的羊水。

 

另外,羊水是可以持续不断生成的,羊膜破裂漏掉一部分羊水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羊水不断的生成,这其实就是胎儿尿出来的小便。


 

 

其次脐带脱垂是小概率事件,通常会低于1/300-400,发生的前提条件是脐带位于先露部位(头或者臀)的下方,然后发生胎膜早破。与头位相比,臀位发生脐带脱垂的风险更高一些

 

脐带脱垂通常无法很好的自我判断,如果在胎膜破裂以后感觉到阴道内有条索状物下垂,需要高度警惕。足月以后,胎膜破裂不是小概率事件脐带脱垂是小概率事件。所以胎膜破裂,羊水漏出时通常不需要叫救护车,也不一定要平躺在车上,因为没有证据显示胎膜破裂以后平躺可以降低脐带脱垂的概率和风险。


录入:产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