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科室新闻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 南海首个EICU 7月21日正式启用

作者:吴国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摘要: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开科30周年之际,迎来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的正式启用。

    急重病监护病房(EICU)是现代化医院医疗水平发展的集中体现,是临床各科室及手术后高危患者的集中管理单位,是急危重症抢救的坚强后盾。目前拥有监护病床9张,实行全封闭式、无陪护式管理,负责收治各种危及生命的重症患者其中包括内科的急危重病、急性中毒心肺复苏术后、急性创伤等患者本科室拥有先进的高端设备,如有创及无创呼吸机、高流量装置、心肺复苏仪、可视喉镜、除颤仪、血液净化仪、血气分析仪、纤维支气管镜、监护仪、多功能床、心电图机以及功能完备的病房设施等。拥有治疗常见复杂、疑难及危重病例的能力及完善的抢救技术。拥有特色技术如镇静镇痛、亚低温治疗、中心静脉置管术、气管插管术、支气管镜下检查与治疗、气管切开术、机械通气技术、心肺复苏术、电除颤、CRRT治疗血液灌流、ECMO技术、有创血流动力学(PICCO)监测技术等。

录入:急诊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