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第80期志愿者服务心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摘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第80期志愿者服务心得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瞬又一年啦。每次当我上班时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加入志愿者组织。因为自己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自己能够为南海区人民医院继续奉献微薄力量,南海医院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培养我,成就我,使我成为备受尊重的医者。

  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服务管理中心罗主任,她热情的接纳我的申请,使我顺利的成为南海医院志愿团队中的一员。经过培训,使我明白了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它提倡无私奉献、互相帮助、不求回报、助人自助。用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无偿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微信图片_20221020152047.jpg

  刚开始在门诊大厅服务的时候,其实并不知道怎么可以更好地服务他人,显的非常被动,顾客服务中心的姑娘和其他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我,使我快速地适应岗位工作,使我很快的由被动服务转为主动服务,察言观色,细心服务来院就诊或者咨询人员。记得有一次有位60多岁的老人刚看完医生,在门诊大厅等家人取药时,突然心悸不适,坐立不安……,当时我正在附近,即刻走过去询问,在顾客服务中心古姑娘的帮助下迅速把他送去急诊科,同时电话通知家人,做完这一切后,感觉自己可以在不同岗位,不间断地帮助和服务患者,真的好开心。真正地做到退休不褪色。微信图片_20221020152050.jpg

  指引来院人员学习网上挂号,网上缴费,网上打印验单等,我是一边学习一边指导患者及患者家人,刚开始觉得很难,甚至想放弃,觉得自己跟不上信息节奏,但在帮助市民的过程中,发现自己越来越熟练,后来甚至可以迅速教会他人时,突感成就感满满!
  2022年,南医进入新的纪元、新的院区、新的开始,2022年2月26日第一次在新医院做志愿者,虽然提前做了功课,可是还有许多不熟悉的东西,继续学习,继续努力,继续为南医服务是我不断努力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020152053.jpg

 在开展志愿服务中,每次都会得到服务管理中心陆主任和罗主任的鼓励和帮助,使我充满力量,从中获得的收获将一直伴随我,让我觉得活着很有意义;收获的快乐,让我觉得生活是美好的。


感恩遇见!

供稿:志愿者 张锐

供图:何宝仪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