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文和内训师培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第一批第二轮科室6S打造顺利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摘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第一批第二轮科室6S打造顺利验收

  “我在此隆重宣布,参与第一批第二轮6S打造的科室全部通过验收”急诊病区、挂号收费处、病理科、服务管理中心、口腔科、肛肠科门诊、男性科门诊、治未病门诊、妇产科门诊(含宫腔镜中心)、内窥镜中心、门诊部。在许多科室同事们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


  2022年4月20日一天的时间,经过院领导及辅导团队老师进行现场验收、现场评审,第一批第二轮参与6S打造的科室全部通过验收,得到了评委和院领导的一致赞赏,现场吴毅副院长为科室颁发了合格证书,科室的员工们都欢呼雀跃起来,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

图片


  为塑造良好的医院形象,提升我院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改善医院员工的工作环境,提升员工的工作幸福感及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清洁的就医环境,在各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批第二轮科室打造6S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4月21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区人民医院)召开新院区第一批第二轮“6S”打造小结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科负责人以及第一批门诊、医技科室负责人、“6S”项目秘书等约4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


  吴毅副院长为本次会议致辞。他表示近期新院区业务量激增,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但大家还是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披星戴月、紧锣密鼓的工作,按期,按质完成任务,看到大家的亮点及创意,非常多,为之惊叹,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


图片


  6S专家郑纯老师对新院区第一批第二轮科室给予了赞扬。她表示,在第一轮科室良好的开端下,第二轮科室打造更上一层楼。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实现程序化、标准化、简洁化的改造。6S打造后重在维持。她希望科室继续秉持初心,做好6S管理的维持工作,养成习惯,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图片


  6S管理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医院、建设一流素质员工队伍的先进的基础管理手段,它不但可以激发团队合作精神、完善医院管理机制,而且还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障安全运行,同时也节约资源、降低人物力成本,有效推进标准化的工作,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优秀科室负责人及6S秘书向大家展示打造过程中的经验以及成果。


图片

图片


  服务管理中心陆巧葱主任在会上分享了6S打造中的启发,要实现6S管理的深入长久展开,离不开专业管理部门的联动和协调配合,各部门要明确自身责任,6S并不是表面上的花拳绣腿,而是一部武林秘籍,养武林高手,创王牌部队。


图片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