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文和内训师培训

齐头并进争风采,乘风破浪励前行——第一批科室6S管理顺利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摘要:

齐头并进争风采,乘风破浪励前行——第一批科室6S管理顺利验收

  “我宣布,检验科验收通过!输血科验收通过!血透中心验收通过!......”超声科、电生理科、检验科、输血科、康复医学科、血透中心、顾客服务中心、门诊部(普通门诊,创面治疗中心)、皮肤科门诊、MMC门诊,经过评委组的综合检查和严格评比,首轮第一批参与6S打造的科室全部通过验收,得到了评委和院领导的一致赞赏,现场6S专家评委为科室颁发了合格证书,科室的员工们都相拥欢呼起来。


图片


  为塑造良好的医院形象,提升我院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改善医院员工的工作环境,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清洁的就医环境,在各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首轮第一批科室打造6S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3月11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区人民医院)召开新院区第一批“6S”打造小结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科负责人以及第一批门诊、医技科室负责人、“6S”项目秘书等共45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


6S专家郑纯老师对新院区第一批科室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表示,科室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等,实现程序化、标准化、简洁化的改造。6S打造容易,维持难。她希望科室继续做好项目维护,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


图片

 6S专家郑纯老师

  6S管理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医院、建设一流素质员工队伍的先进的基础管理手段,它的使命是焕发组织活力、不断的完善医院管理机制。6S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安全保障,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降低人物力成本,有效推进标准化的工作,提升员工归属感,最终提升个人素质,为医院造就高素质的优秀群体。优秀科室负责人及6S秘书纷纷向大家展示打造经验及成果。

  院党委书记巫祖强表示,新院区整体运行步入正轨,医疗质量、服务管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但全院员工齐心协力,从开始的空白、迷茫,到逐步明晰目标,再到精益求精,最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成功伴着艰辛,喜悦含着汗水。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对第一批验收通过的科室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将“6S”管理融入到科室管理文化,以“全新”的管理标准,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

院党委书记巫祖强


服务管理中心陆巧葱主任在会上分享了从6S打造中收获卓越狼性团队,因为体现科室的精益管理、团队的凝聚力、人才的人文培养,处处充满惊喜、充满创新,下一步陆续组织未打造的科室进行参观交流,取长补短。


图片

服务管理中心陆巧葱主任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