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暖人心 居民幸福看得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摘要:

志愿者服务暖人心 居民幸福看得见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

  至今我仍记得当初罗主任介绍我去健康体检中心做志愿者时忐忑激动而又满怀期待的心情。我秉持着志愿者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的信念在体检中心开始了我第一次的义工经历。我主要负责帮助体检人员签到,指引体检流程等。就这样,日复一日,我在体检中心度过了充实愉快的三个月。

社区志愿者李婷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408.jpg

在这三个月里,期间好多附近的居民以为医院搬迁过来开业了,也有很多居民过来咨询,新院区何时整体搬迁的问题,对新院区的期盼是非常强烈的。

  2022年1月24日,陪伴了市民两万多个日夜,历经58载岁月变迁的佛平路旧院区整体搬迁到狮山的新院区,开启她崭新的历程。南医试运营期间,我怀着对南医的志愿情,我再次申请加入南医志愿者团队。当我走进门诊大厅时,惊叹地发现,现在的南医和一个月前完全是翻天覆地,那时感觉还像个工地的门诊,现在是如此的宏伟壮观,身边的就医市民边走边说到:“南海医院好大啊,比佛山、广州的所有医院都要大啊,好漂亮啊!太好了,以后方便了,也不用去广州那么远了!”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413.jpg

  新院区试运营很火爆,门诊就诊市民非常多,地方大了,更加需要我们志愿者用心指引,耐心解说,我觉得自己对于准确指引病人这件事还不太有把握。为了能给病人清楚正确的指引,下班后我自己从1楼至5楼反复走了几遍,仔细了解每个门诊具体位置,一边感叹着新院区的宏伟宽阔,一边把位置熟记于心。我还学习了如何使用自助机,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就向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请教。就这样熟悉两天之后,我能精准地为病人指引方向,告诉他们如何打印化验单、复印、申领电子健康卡等等。看着他们因为着急而紧皱的眉头的以舒展,眼睛传递出感激的信号,此时我的内心是满足的,我觉得前些天为此所付出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419.jpg

  记得曾经有一位老人家还真心的向我们志愿者队伍表示了感谢:“这地方太大啦!你们也辛苦了!要不是有你们在,我肯定不能这么快找到我要去的地方。你们的热心和善良温暖了很多老人家的心呐!”我真切感受到志愿者角色是能够给人以关爱,给人以方便,给人以欢乐,给人以希望的。

微信图片_20221020145422.jpg

志愿者做的事情看似非常小且简单,可是作用却不容小觑。他们是医学人文最好的践行者,是社会文明倡导者,是医患关系和谐的促进者。

      愿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家门口的好医院贡献暖心力量。

                          供稿:李婷(社区志愿者)

                          供图:叶卉晴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