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为爱代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摘要:

志愿者,为爱代言


  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完美。”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

  2022年1月10日本人有幸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服务管理中心罗主任的举荐下成为本院的一名志愿者,虽然第一次做志愿者,但我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

  在社会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第一次作为志愿者角色,上班的第一天难免还是有些许紧张,南海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确实宏伟壮观,一眼望不到边际,走入大厅各种现代化医疗设施一应俱全,就诊的病人及陪同家属也是络绎不绝,对医院的宏伟壮观,气势磅礴赞不绝口。罗主任在门诊大厅简单的给我们分配了一下工作任务,我的主要工作就是门诊导诊协助就诊困难的病人家属提供必要的指引协助及其他的一些协助和咨询服务!因为门诊太多,各个楼层错综复杂一开始有点不太适应,后来在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慢慢的对地形有所了解,他们都很热情,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特别认真,期间还有一位工作了八年的同事边工作边带着我从一号楼一楼到五楼及医技楼介绍了一遍,很感激!这对我以后在导诊的过程中有很大的帮助,我想这就是以爱换爱的最好体现。 在做志愿者的期间也会发现一些问题,如患者不知道每个诊区的“A\B\C\D\E\F”代表什么?门诊大厅找水喝的患者不少,希望增设饮水机,提供免费饮水杯等等。我会将这些问题反馈给服务管理中心,相信院方会不断改进和改善,因为,南医的每一位员工身上都能体现友好、关爱,医学人文精神尽显。

  志愿者好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志愿者传递了爱心,传播了礼貌,这种爱心与礼貌,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在医院里,志愿者精神与医院救死扶伤精神是相互融合的。市民在医院里看到我们志愿者感觉非常温暖,我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他们的每一句“谢谢”也是我们人生动力的源泉!


  志愿者所传递的那份爱心,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它供给了社交和互助帮忙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再次感谢南海区人民医院给我的这次机会,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也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这个世界有光,有爱,有希望!

供稿:吕顺(志愿者)

供图:叶卉晴 何宝仪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