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文和内训师培训

叙事有声 感受生命之温度—首届窗口单位优质服务与叙事医学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点击数: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医学人文理念,推动人文和专业有机结合,塑造仁心仁术的高素质医务人员,强化提质培优育人功能,日前,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举办“传递医患情,彰显医者心”叙事医学演讲比赛及叙事医学培训。

xushi.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144922.png

参赛选手作精彩演讲

  据悉,本次比赛自发通知以来,吸引医院各科室积极参与。窗口单位科室负责人高度重视,为提升比赛品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陆巧葱、副主任罗丽凤亲临19个参赛科室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21017145538.png

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陆巧葱、副主任罗丽凤亲临科室进行指导

  现场,各科室参赛者声情并茂讲述人文故事。南方医科大学杨晓霖教授、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联合创始人景坚刚教授、佛山复星禅诚医院招顺带副院长、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陈书人主任对本次精彩纷呈、激烈角逐的各个科室给予点评和提升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017145858.png

  为进一步促进和改善优质服务,杨晓霖教授现场作精彩授课,从叙事能力出发,通过叙事的方法和思路指导与会人员在医疗实践中提高对患者的共情能力、职业精神、可信赖程度以及自我反思,倡导践行医学人文。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125.png

杨晓霖教授作精彩授课

  副院长吴毅致辞表示,人文是医学的内核,要体现医疗服务的精准人文关怀,其前提是对患者痛苦的深刻认识和体验。要以医者的技术、能力,照护、关爱、帮助患者,尽医者所能解除患者痛苦,尽医者所能满足患者的“盼”和“愿”。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357.png

副院长吴毅致辞


获奖名单


个人赛

一等奖:吴伊玲、范俊霞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813.jpg

二等奖:陈梓毅、曾静文,戴丽霞、古慧贤、陈思颖、潘苗、梁丽娟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816.jpg

三等奖:黄敏华、陈安娜、张莹坤、邹婉儿、陈进、黄丽玲、陈志清、甘炜坚、杜斌盛、李豹、黎明才、钟丽君、石双苑、宋志恒

微信图片_20221017150820.jpg


集体奖项优秀奖

门诊部、顾客服务中心


集体奖项进步奖

眼科门诊、发热门诊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