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门诊

科室文化

阻断病毒,不阻断爱

作者:张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 点击数:
摘要:

阻断病毒阻断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发热门诊已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但爱是不会因距离的改变而变化,距离只会让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责任⼼、贴⼼、爱⼼——三封感谢信讲述南医⼈的战“疫”故事

一、 08月10日,发热病人家属黄女士把患者送入院了还特地回到发热门诊来,说到当面感谢刘大川医生,得知刘医生已经下班了,她就很认真的在写感谢信,还说字不好,要慢慢写。


202209011300077378.Jpeg

    原来黄女士携丈夫陈先生前来南海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得到刘大川医生耐心的接诊,并在刘医生专业、细心的诊疗过程中发现陈先生的肾脏问题,但是医院目前床位紧张,轮候时间长,刘医生为此做多方奔走并最终为陈先生安排住院。黄女士在感谢信中激动写道:衷心感谢您,愿您好人一生平安!


二、08月08日,发热门诊特殊诊区再次接诊红码密接病人,当班医护人员以扎实的专业技术、细致的医疗服务、缜密的防控举措,深深感动了病人陈先生。


202209011300073395.Jpeg

陈先生在感谢信中特意感谢了当时安慰他情绪的医务人员。他直言最意想不到的是,一线工作人员并没有因为他是红码密接而疏远,反而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责任与担当。


三、7月30日,黄小姐带着两名发热的孩子从桂城来到医院发热门诊,由于当时其中一个孩子已经发热高达39.6℃,医护人员马上为其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就诊。“就诊期间,护士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让孩子多喝水、提醒及时擦汗防止着凉,还在自助机帮助我们购买退热贴。同时,医生的治疗也十分专业、细心,让我提着的心慢慢定下来。”黄小姐感激地说道。为此,她特意送上感谢信和锦旗,对医护人员的暖心服务表达真挚的感谢。


202209011300074475.Jpeg

 

阻断病毒,不阻断爱。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在平时是那么的简单。当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面屏,挂着口罩,一直工作四五个小时,却依然耐心的解释、温情的疏导,一次次、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实施规范的防控教育,一双双援手、一个个行动,让发热门诊有温情、有温度、更有温暖。

 

录入:中心门诊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