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外科

科室文化

舒展压力 放松自“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舒展压力,

                 放松自“乳”


     现代都市生活压力大容易滋生不良情绪困扰大家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因病住院的病友们,疾病折磨他们的身心,压力和不良情绪乘虚而入,经常会听到有病友说:“心情差”“睡不好”等等的困扰。为了帮助住院病友们减轻压力,更好地适应治疗,南海区人民医院乳腺外科携手医务社工部在6月30日下午在乳腺外科的宣教室举办了一场减压放松的趣味活动。


       活动开端由护士长杨静带领病友们练习乳腺保健操,保健操动作简单易记,病友们在空闲的时候也可以自行练习,达至乳腺保健的功效。热身环节之后,护士长杨静为病友们讲解乳腺保健饮食注意事项,尤其是患乳腺癌的病友们,在饮食上更加要避免选择含有高雌激素的类型。病友们都认真记下护长的提醒,做个醒目的自我管理者!





     

      接下来是社工部的吴姑娘带领病友体验学习减压放松的方法。首先,社工通过引导语音让病友们体验正念呼吸三分钟放松法,在三分钟内病友们观察自己的现时的想法,集中当下的呼吸,感受身体和外界的链接。“我感觉到肩膀变松了,心情也平静了很多。”病友们互相分享各自的感受。社工姑娘还为病友们介绍了绘画减压,让病友们体验趣味油画,病友们表示在画画的过程中,把注意力集中在填充颜色上,把烦恼都暂时抛在脑后了。






疾病治疗的过程是枯燥的,

但是绝不是孤单的,

你的悲伤和不安,

有暖心的医护社专业团队为你承托,

陪伴你一起乘风破浪






录入:乳腺外科通讯员 编辑:admin